欢迎访问深圳大学离退休工作网站!
通知与动态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学习分享

乐游凤凰古村 采撷春日风光--我校离退休女教职工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三月好风光,万物展新颜。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2024年3月6日上午,离退休办公室组织我校离退休女教职工近200人前往深圳宝安凤凰古村和农趣谷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凤凰古村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山脚下,是一座有着700多年历史的深圳广府古村落建筑群,原称为“岭下村”,占地面积为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是文天祥族人后裔、文氏宗族的祖居和民居,也是广东省内古建筑较集中、保存较好、面积较大的典型广府民居建筑群之一。凤凰古村的古私塾、书室仍旧保存完好,具有重要的实物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

为确保安全、顺利地组织好此次活动,让离退休老同志们交流、游玩尽兴,离退休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完善活动方案和制定应急措施,就活动线路进行踩点,对人员联系、天气及交通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校医院也大力支持,特意安排2名医护人员随同。

在参观活动中,老师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一路欢声笑语,一边漫步欣赏着这些镌刻着斑驳历史记忆的广府民居建筑群,一边回忆过往、谈近况、聊趣事,分享各自美好幸福生活。在凤凰古村清雅拙朴的环境中,老同志们放松了心情、增进了感情,成群结队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尽情享受着春天的气息。此次活动是学校对离退休女教职工的关心关爱、丰富离退休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具体实践。充分展现了离退休女教职工健康向上、永葆活力的精神面貌。

随后,老师们游览了凤凰山农趣谷。这是一个以弘扬传统农耕文明为准则的综合性农业综合体,园区内含有多种农耕体验项目,瓜果采摘,垂钓骑马,野炊烧烤,农业科普区,寓教于乐让现代都市人在游乐中体验农景,农味,农耕,农趣!伴随田间的鸟语花香,老师们感叹着生态环境的发展变化,漫步在彩色花海之中,犹如走入世外桃源般的美丽画卷。大家纷纷顿足,闻着花香,拍照和短视频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还有老师们前往蔬果园进行果蔬采摘。老同志们笑语盈盈,乐在其中,满载而归。

活动过程中,大家谈笑风生,气氛活跃,快乐之情溢于言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组织此次赏春踏青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久居在家的老同志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有利于身心健康,又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见面交流机会,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牵挂和关心爱护,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亲身感受了新时代美丽古村的蜕变与魅力,感受了在国家高质量发展中的深圳新风貌。






供稿:离退休办公室

校稿:黄暖红

审核:郭星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综合服务楼4楼    联系电话:0755-26536620   0755-2653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