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离退休工作网站!
通知与动态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学习分享

中共深圳大学离退休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4-13 点击数:

2024年4月11日上午,中共深圳大学离退休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有11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报水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晓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报水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党委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党委和全体离退休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的核心作用;二要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并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三要强化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四要积极推动创新突破,提高工作实效。在学校四十一年的发展历程中,各个时期都凝结着老同志的聪明才智和深情厚谊,希望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增添正能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报水致辞

王晓峰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真情服务 正向引领 积极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过硬;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强服务展作为,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聚力量促发展,发挥关工委优势为社会做贡献;抓作风强纪律,推动从严治党全面走深走实等五个方面对上一届党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明确了今后离退休党委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好政治建设;二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力量;三要深化激励关怀和困难帮扶,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同志心中;四要继续抓好法制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五要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六要鼓励和支持老同志发挥作用,传播荔园文化和深大精神。

与会党员代表一致认为,报告充分反映了第六届党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的经验是指导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任务的部署,方向正确,目标明确,凝聚共识,振奋人心。大会号召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教育发展大局和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王昌逵、王晓峰、杨移贻、陈伟勇、赵冰、袁宝泉、郭星7位同志为离退休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选举林克惠、赵文华、郭星3位同志为离退休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离退休党委出席中共深圳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党员代表16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新一届党委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郭星为纪委书记;选举王晓峰为党委书记,郭星、杨移贻为党委副书记。“两委”会议分别明确了各位委员的职责和分工。



供稿:深圳大学离退休办公室

校稿:曹荣毅、黄暖红

审核:郭星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综合服务楼4楼    联系电话:0755-26536620   0755-2653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