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离退休工作网站!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党员学习
组织机构
工作指南

支部活动 | 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离退休第十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按照离退休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离退休党员党性修养,离退休第十六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前往江西瑞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江西瑞金素有“共和国摇篮”之美誉,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宣告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由此诞生。




 大家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群、一苏大旧址、红井革命旧址群、二苏大旧址等红色景点,聆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真实的红色故事、一段段难忘的峥嵘岁月,老师们加深了对中央红军和中央苏区发展历史的了解,感悟到无数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创建红色革命政权,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共和国的脊梁和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大家难掩激动之情,唱起了《国际歌》,在激扬的歌声中追忆红色记忆,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建设,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感受到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深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震撼。我们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好光荣传统,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供稿:离退休办公室第十六党支部

校稿:黄暖红

审核:郭星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综合服务楼4楼    联系电话:0755-26536620   0755-2653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