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离退休工作网站!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党员学习
组织机构
工作指南

支部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按照离退休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至9日,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前往清远英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九龙镇金造村红色教育基地和赖寅倣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金造村,大家参观了金造起义广场和粤桂湘边解放军司令部旧址,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九龙镇红色革命历史,回顾了金造人民和九龙民兵武装奋勇作战,彻底粉碎敌人的三次大围剿的战斗历程,大家深刻感受到先辈们为解放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做出的卓越贡献,为金造村军民团结一致、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倍感动容。

 在赖寅倣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赖寅倣生平事迹展览室、广州文总六烈士事迹展览室、中国抗战图片展览室、清城抗战图片展览室和宣传教育室,从展出的8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200多件的实物中,大家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团结一致、英勇战斗的爱国热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牢记做到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入党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秀传统,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供稿:离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校稿:黄暖红

审核:郭星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综合服务楼4楼    联系电话:0755-26536620   0755-2653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