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离退休工作网站!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党员学习
组织机构
工作指南

支部活动 | 离退休第十七党支部前往港珠澳大桥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10月27日,离退休第十七党支部组织前往珠海港珠澳大桥参观学习。

老党员们对主题党日活动的热切期盼和积极参与令人动容。参加活动的老师中,有不少“80”后老同志,如:苏奴根老师、张广贤老师、徐甲炯老师、杨飚老师、夏琼芍老师、蔡含蕊老师、刘庭祥老师、陆成锦老师、贲耀之老师、黄顺珍老师、张凌昆老师……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参加党日活动,精神矍铄,令人感动!黄顺珍老师为了能顺利参加活动,几次更改眼疾复查时间,同时,苏奴根老师和高惠敏老师伸出援手,使其顺利成行,令人感受到组织和同志们之间的团结和温暖!活动中,到处可以看到大家互相拍照、交流、让座,令人感受到同事们之间的友谊和兴奋!

大家乘船参观了港珠澳大桥,游船缓缓走近宛如“海上天路”的大桥,老师们在船上从远至近目睹了这座拥有多项世界之最的工程,深感震撼,心潮澎湃,不断地赞叹祖国的发展速度,并对中国工程师和中国工人油然而生一种敬服之情。

陈建田老师即兴写诗发表自己的感慨:

天堑通途港珠澳,

一桥飞架跨伶仃。

党徽在胸党旗展,

伶仃洋里不零丁!

陈晓军老师虽无法参加活动,但第一时间赋诗对活动的圆满举办表达了祝贺和赞许:

金秋十月好时光,

组织出游精神爽。

港珠澳桥赌真容,

天堑通途谱新章。

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纷纷表示,亲眼目睹港珠澳大桥横跨香港、珠海、澳门的宏伟壮观,更加直观感受到这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的深刻内涵,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强大。



来源:离退休第十七党支部

校稿:黄暖红

审稿:郭星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综合服务楼4楼    联系电话:0755-26536620   0755-2653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