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离退休工作网站!
通知与动态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学习分享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提质增效我校离退休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为加强高校离退休工作的交流,全面夯实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基础,共同探索新时期养老模式的多样化精准化方式,不断提升我校离退休工作的管理服务质量,日前,离退休办公室一行6人组成学习交流小组,到桂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进行了交流学习,希望通过此行达到“交流、分享、提升”的效果。

交流学习行程中,交流学习小组首先参观了桂林理工大学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并和桂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桂林理工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兼处长罗彩云同志首先介绍了桂理工离退休处基本概况,然后双方分别就党建引领、人员管理机制、精准化特色化服务、信息化建设、老年大学运行状况等高校离退休工作的共同关注点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做法,就如何有效开展高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展开讨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双方一致认为,高校间离退休工作的交流学习活动,通过这种“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可以互通有无,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加深了交流和友谊。高校离退休工作通过开展适合新形势下离退休人员的各种活动,可以有效延伸基层党建工作的效果,高校离退休工作要放开眼界,根据实际情况有效进行资源整合,各个高校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推进二级管理、逐渐建立加强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校志愿者义工服务队伍的协调联系,创造出更多具有特色的高校离退休服务管理模式。

会后,交流学习小组参观了八路军驻桂林办事处旧址及纪念馆,重温了党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综合服务楼4楼    联系电话:0755-26536620   0755-2653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