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离退休工作网站!
通知与动态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学习分享

我办养老服务研究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六月十八日上午,我办养老服务研究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议,了解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养老生活的现状和面临的各种困难与问题,听取老同志对如何解决好长远养老问题的意见与建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委员、养老服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宝泉同志主持。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养老服务研究中心主任王晓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办副主任、养老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星参加会议。邀请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有:原副校长应启瑞、原文学院院长何道宽、原高教所所长杨移贻、原校工会主席赖永琪、原统战部部长冯利华、原校医院院长冯金华、原法学院教授宋为民、原电子系教授朱明学、原离退休党委书记袁宝泉等。特邀粤海街道办事处深大社区李志刚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王晓峰主任作了主旨讲话。代表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办对中心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在中心承担研究工作的老同志表示感谢。对中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原则指导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强调中心的研究工作既要适应学校的总体发展要求,还要结合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找准中心工作的落脚点。研究、落实有关养老问题的政策精神,制定和完善中心三年工作计划,携手深大社区工作站搞好海滨小区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家庭情况、养老困难等,对加强与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如民政局、街道办、社区等交流沟通,在居家养老中探索海滨小区与校医院的合作,海滨小区老同志在同一饭堂用餐以及失能老人享受送餐服务,利用政府资源、医院资源和社区资源创办“医养结合体”“养护中心”和“爱心午餐”,弘扬“老有所为”精神,发挥老知识分子服务社会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开拓了中心养老服务研究工作的思路。

养老服研究中心将根据座谈会上采集的意见建议,丰富、充实现有的工作计划和科研课题。把中心的研究工作扎扎实实地搞好。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综合服务楼4楼    联系电话:0755-26536620   0755-26536278